吉懋低週波治療器

 以下重要資訊敬請詳閱,可以幫您釐清與解決各種可能之問題並更瞭解本產品.

1. 那些人可以使用?
     原則上所有有疼痛問題者(小孩除外)皆適用。職業操勞、家管工作之全身酸痛、長年腰酸背痛及手腳關節疼痛的好幫手。隨時在家物理治療,省時方便,輕鬆止痛。
但有下列禁忌症者應避免使用本產品: 裝置心臟節率器、孕婦、會引起心電圖儀器警報者、出血及急性疼痛、接受抗癌治療者等。

2. 與市面上現有低週波治療器(TENS)有何不同?
     低週波治療器為廣知可舒緩酸痛/疼痛的物理治療儀器,吉懋產品不僅具有一般市面上現有低週波產品用於減輕肩膀酸痛及末梢神經麻痺之療效,更可適用於舒緩腰酸背痛、全身酸痛/疼痛及手/腳關節等的急性疼痛! 坊間有些不實廣告或宣傳,誇大其詞誤導民眾。請注意分辨之。
3. 本機有何獨特之處?
     GM350PP 有特別的兩組獨立治療模式輸出,例如:背部酸痛可用敲打模式而腰部酸痛可用揉揑模式,同時享受兩組獨立治療模式。一台可抵它牌兩台用。 而一般市面上現有低週波產品則大部分無法獨立設定,只能背部及腰部共用同一種治療模式。即使有少數它牌可有獨立模式,其模式僅頻率之不同(表面上不同)非實質治療功能之不同。
4. 本機可用於何部位?
     本機可合法用於減輕全身各部位(肩膀、上背部、下背部、腰部、手臂、手部及大小腿部等及手關節、膝關節)的酸痛或疼痛。
5. 與市面上現有中頻治療器有何不同?
     皆為廣知可舒緩酸痛/疼痛的物理治療儀器。中頻治療器為可以減輕較深層之疼痛用。
6. 與市面上現有動力式肌肉刺激器有何不同?
     現有動力式肌肉刺激器效能一般為”肌肉、神經復健用”非治療疼痛用。
7. 為什麼它可以幫助減輕疼痛?
     有以下三種學說: (1) 門控學說 (2) 自然產生腦內啡學說 (3) 肌肉運動原理
(1) 門控學說 ․假設脊髓內有一個控制疼痛的感覺的「門」,經此「門」 傳達疼痛的感覺到腦部。 ․使用外來電刺激,將「門」關閉,腦部無法收到疼痛信號, 達到止痛效果。 ․疼痛刺激經由感覺神經纖維傳遞到大腦,產生後疼痛知覺。 ․傳遞的感覺神經纖維: A纖維(直徑較大、傳遞速度較快,局部類型的疼痛) C纖維(直徑較小、傳遞速度較慢,疼痛持續較久) ․TENS : 利用低週波(80~120 Hz)電流刺激A纖維,抑制T細胞 傳遞疼痛訊息(「門」關閉)。
(2) 自然產生腦內啡學說 ․身體本身會產生類似嗎啡的止痛物質,稱為腦內啡。 ․使用TENS低頻率(<10 Hz)脈衝波刺激,會激發腦內啡產生, 阻斷疼痛訊息。 ․TENS使用低頻(<10 Hz)、高電流強度的電刺激比使用高頻 (100 Hz)、低電流強度的電刺激較易刺激腦內啡的產生, 對緩慢持續性的疼痛有較好的緩解效果。
(3) 肌肉運動原理 ․低波脈衝電流,可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 ․緩和肌肉疲勞和酸痛,引起肌肉的反復收縮 (肌肉按摩)。 ․微弱的電流與腦波等生物電流接近,有鎮靜神經的作用
8. 為什麼低週波可達到預防及改善末稍神經麻痺的效果?
     低週波生物電流滲透體內,開始刺激神經末梢感覺接受器,使神經波開始活動,進而促進血液循環,並刺激運動神經引起肌肉運動,使末稍神經或自律神經之作用更趨活潑,預防及改善末稍神經麻痺。因末稍神經是感覺和運動、生理機能的訊息傳達途徑。末稍神經會因高血糖、感染血液循環不良、壓迫神經等原因發生障礙,開始出現發麻、疼痛、炙燒般感覺,進而導致感覺障礙、肌力退步、膝蓋腱反射消失等末稍神經麻痺,因此,使用低週波可達到預防及改善末稍神經麻痺的效果。
9. 為什麼身體會酸痛?
     身體內各部位及神經中有微弱生物電流流動,若這種生物電流不流動,人體的機能便無法正常運作,筋肉會出現僵硬疼痛,神經酸痛等症狀,並引發各種疾病。
10.要用多久才有效果?
      通常一天使用1 – 2 次,每次30分鐘。以免因為強度過高使肌肉過度收縮,反而容易造成疲勞。但症狀較嚴重者亦可增加使用時間與次數。
11. 要如何用才更有效果?
       每次使用時建議強度調至個人可忍受且舒服之最大強度。 
12. 何時用?
       在家休息看電視、看雜誌、聽音樂、上網或散步時皆可使用。
13. 使用時可以同時做簡易家事否?
       只要不覺得不舒服且不妨礙您的簡易家事是可以的。
14. 使用時可以同時工作否?
       請勿於駕駛或操作機器中使用本產品以免危險。其餘居家休閒時皆可使用。
15. 使用時有刺痛感怎麼辦?
       如有刺痛感時即該部位為有傷痕,疤痕或易敏感皮膚,請先關機。並重新調整導電片(或束帶)位置,可上下左右移動使導電片位置避開此敏感皮膚以避免刺痛感或皮膚燒傷。
16. 使用時無法開機怎麼辦?
       a. 先檢查是否電池裝反了? 請參考操作手冊確認電池之正(+)負(-)極方向正確。 放新電池時應遵照電池座內之正、負極標示方向放入,先確定+/-極,再將電池左側先下傾使電池+/-極對準主機之彈片位置。此時電池右側應比較高呈現左低右高之現象。然後從電池右側用手指向左並向下推入正確位置即完成。
       b. 或是電池沒電了? 若是,請更換新電池並請正確安裝之。
17. 輸出總強度與輸出頻率重要嗎?
       很重要。因為必須如同本機有足夠的輸出強度(調至個人可忍受之最大耐受度)以達最大止痛效果。坊間或許有類似機器但力道不足(由主機尺寸大小可先做簡單的比較,但實際則必須於儀器上測試),效果大打折扣。 本機之單一脈衝最大輸出電量為21μQ(微庫倫),本機之輸出頻率為2 – 120 Hz,為最有效的頻率範圍。輸出頻率當然也影響電池壽命,坊間有些機器因電力不足(例如:三號、四號電池 2 – 3 顆或鈕釦式電池,尤其以鈕釦式電池力道最不足)會降低輸出頻率但也同時降低止痛效果了!
18. 電池可用多久?
       電池壽命會依個人使用部位、模式、頻道數及強度而不同,一般約可用30次以上。
19. 那裡買?
       目前銷售通路為醫療器材店,或請恰本公司(TEL:02-7703-3088)諮詢。
20. 為何不提供試用?
       本機因含有耗材(電極片或稱之為導電片),而此耗材必須接觸皮膚,每人衛生習慣不同,因此會有衛生考量,故不提供試用。
21. 可自行購買使用或需處方簽(醫師指示)?
       相對於國內其他低週波治療器(照規定應在醫師等專業人員指示下使用),本產品可由使用者自行購買並依照說明書使用(即為OTC用,Over-the-counter)。
22. 本機有通過美國FDA審核且在美上市?
       是的,本公司於2003年即取得本機專業醫療級處方用 TENS(照規定應在醫師等專業人員指示下使用)之美國FDA 510K並在美上市。本公司於2006年取得本機前代(只專用於下背痛)之OTC TENS(可由使用者自行購買並依照說明書使用)美國FDA 510K並在美上市。另外,本機(可用於全身疼痛) 於2015年又取得美國OTC TENS FDA 510K並在美上市。
23. 吉懋是一家怎麼樣的公司?
       吉懋科技有限公司為知名專業疼痛及復健用電療器外銷廠,具有20年製造與外銷經驗,公司研發團隊更具有31年專業電療器研發經驗。主要外銷歐美地區,尤其以美國之專業醫療級處方用電療器為主,具有非常優良的口碑。多年前將專業醫療級疼痛用電療器(Rx)的技術轉為個人疼痛用電療器(OTC)並於美國上市,現開始引進國內造福大眾。 吉懋科技為國內衛福部登錄之合格醫療器材GMP廠,且為ISO 13485 合格認證並為美國FDA GMP驗廠合格之醫療器材廠, 並為MDSAP 合格認證醫材廠。
24. 副作用(皮膚刺痛或使用電極片處燙傷為可能之副作用)是甚麼意思?
       若任一電極片貼覆於有傷痕,疤痕或易敏感皮膚的位置時,則易有電流過度集中而造成燒傷或刺痛感,只要避開即可。此時請先關機並重新調整電極片位置,可上下左右移動使電極片位置避開此敏感皮膚以避免刺痛感或皮膚燒傷。
25. 為什麼一定要配合選配之下背痛束帶(或手部及腿部束帶)使用?
       因為束帶可以協助使用者正確及快速的定位(疼痛位置),更重要的是束帶可以幫忙固定及保護肌肉以利本機來進行電療以達減輕疼痛之效果。
26. 各種治療模式如何選用?
       慢性疼痛可以選用P1, P2, P4., P5, P7, P9;
       急性疼痛可以選用P3, P4, P5., P6, P7, P8, P9;
       若不知道則可直接使用P9 (全部模式自動輪流),以獲得較佳之止痛效果。
27. 這是醫療儀器嗎?
       是的。本機為衛福部(前身為衛生署)核准具有療效之醫療器材,領有衛部醫器製字第005281號許可證,可以合法於國內販賣且合法用於減輕全身(頭部及前頸部以外)疼痛之效能。
請注意: 坊間可能有類似機器以按摩器名義違法販賣是未經許可且非法行為的。
28. 選配之下背痛束帶腰圍可以使用之最大尺寸?
       最大腰圍可用尺寸為50吋。
29. 選配之下背痛束帶(或手部及腿部束帶)所用雙面電極片何時更換?
       當電極片失去黏性時,請更換新電極片使用以確保效果。一般言新電極片依個人使用習性不同約可使用約30 – 50 次。
30. 選配之下背痛束帶(或手部及腿部束帶)所用雙面電極片更換可以用它牌代用嗎?
        不可以。因配合束帶導電布之特殊材質一定要使用原廠之雙面電極片才能有最佳效果。若使用非原廠雙面電極片可能導致導電布與之化學反應而銹蝕損壞其導電性能。
31. 選配之下背痛束帶(或手部及腿部束帶)導電布與它廠之不同?
       本機束帶所用導電布為非常低阻抗(小於1歐姆)之特殊材質,可以將機器之電刺激能量完全傳導至皮膚。而它廠之導電材料則阻抗不一(從數歐姆到數十歐姆都有,尤其有些碳膜材質甚至達數百歐姆以上),其阻抗會折抵輸出能量而無法將電刺激能量完成傳導至皮膚,導致效果大打折扣。
32. 選配之束帶(下背痛或手部及腿部束帶)如何選擇?
       下背痛束帶:用於一般常見之腰酸背痛 手部束帶:用於手關節的疼痛 腿部束帶:用於膝關節的疼痛
33. 選配束帶所用雙面電極片尺寸為何?
       下背痛束帶: 使用C5050 (50 x 50 mm, 同吉懋肌肉刺激器用) 手部及腿部束帶: 使用C50100 (50 x 100 mm)
34. 選配束帶所用雙面電極片價格為何不同?
        因尺寸不同,所以價格不同. 尺寸越大價格越高
35. 自動上鎖(螢幕出現鑰匙)?
     
若超過10秒無按任何控制鍵則會自動上鎖以免誤調。解鎖方式為按左(右)下降(▽)鍵即可。此為保護使用中避免誤觸按鍵用.

Copyright © 2014 Gemore Technology Co., Ltd.  Designed by Un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