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Q&A

吉懋動力式肌肉刺激器

以下重要資訊敬請詳閱,可以幫您釐清與解決各種可能之問題並更瞭解本產品.

 

  1. 那些人可以使用?
    原則上20 – 65歲且在意身材的成年人(男女適用),只要覺得腹部、手臂、大腿或臀部肌肉鬆垮而需要增強與改善肌肉與肌力使達到健身與結實效果,想要塑造完美的身型者皆適用。
    或是想持續運動來維持身材但意制力或時間不夠之上班族。
    但有下列禁忌症者應避免使用本產品: 裝置心臟節率器、孕婦、會引起心電圖儀器警報者、出血及急性疼痛、接受抗癌治療者等。
  2. 與市面上現有低週波治療器(TENS)有何不同?
    低週波治療器真正的效能為”減輕疼痛用”與肌肉或肌力之訓練是完全無關的兩回事。且低週波治療器為持續輸出的電刺激,無足夠有效的休息時間讓肌肉可做有效的收縮與放鬆運動,無訓練肌力之效果。坊間有些不實廣告或宣傳,誤導民眾。請注意分辨之。
  3. 與市面上現有中頻治療器有何不同?
    中頻治療器效能為減輕較深層之疼痛用與肌肉或肌力之訓練是完全無關的兩回事。
  4. 與市面上其他現有動力式肌肉刺激器有何不同?
    現有其他動力式肌肉刺激器效能為”肌肉、神經復健用”且不具本機般專有用於肌肉或肌力訓練之特殊訓練功能模式。目前雖有其他品牌動力式肌肉刺激器也取得衛福部(衛生署)核准可合法用於肌肉或肌力訓練之效能, 但其功能模式之規格卻是其自設的,與美國FDA 核准(有臨床報告驗證)的特殊訓練功能模式之規格內容完全不相關。也就是其規格內容不專業.
  5. 為什麼它可以幫助塑造完美的身型?
    經由本機專用程式化電刺激的肌肉收縮與放鬆循環訓練而可達到增強及改善腹部、手臂、大腿及臀部肌肉之效果。它可以讓您不流汗、不費力的幫您肌肉做運動,讓您能以輕鬆不費力方式於任何時間都能訓練全身肌肉與肌力使達到健身與結實效果。讓您隨時都能塑造完美的身型。
  6. 要用多久才有效果?
    使用頻率為同一部位每週使用至少五次,並連續使用至少八週以上可以有初步效果 (建議繼續長期持續使用,效果更佳)。
  7. 要如何用才更有效果?
    每次使用時建議強度調至個人可忍受之最大耐受度以達所欲訓練肌肉之最大收縮度。訓練期間應搭配飲食控制與維持適度運動,其效果將更佳。
  8. 何時用?
    在家休息看電視、看雜誌、聽音樂、上網或散步時皆可使用。
  9. 使用時可以同時做簡易運動否?
    只要不覺得不舒服且不妨礙您的簡易運動是可以的。
  10. 使用時可以同時工作否?
    請勿於駕駛或操作機器中使用本產品以免危險。其餘居家休閒時皆可使用。
  11. 使用時有刺痛感怎麼辦?
    如有刺痛感時即該部位為有傷痕,疤痕或易敏感皮膚,請先關機。並重新調整束帶位置,可上下左右移動使電極片位置避開此敏感皮膚以避免刺痛感或皮膚燒傷。
  12. 使用時無法開機怎麼辦?
    1. 先檢查是否電池裝反了? 請參考操作手冊第15頁確認電池之正(+)負(-)極方向正確。
      放新電池時應遵照電池座內之正、負極標示方向放入,先確定+/-極,再將電池左側先下傾使電池+/-極對準主機之彈片位置。此時電池右側應比較高呈現左低右高之現象。然後從電池右側用手指向左並向下推入正確位置即完成。
    2. 或是電池沒電了? 若是,請更換新電池並請正確安裝之。
    3. 如果是上次使用定時而自動關機後欲重開機時,因本機較省電之因素,故務必先將兩組頻道同時關機,約七至二十秒(相對於電池電量之下降而會增加時間)後再開機,方可順利成功開機。
  13. 束帶太短或太長怎麼辦?
    如果束帶太短時,可以用所附之延長黏扣帶(最多加兩條)來增加長度。如果束帶太長而擋到導電區時(腰圍小於26吋者)可以於配帶時先反摺左側一些長度使不會擋到導電區再配帶。另外女性腰圍較小時亦可於背後先交叉後利用束帶兩端皆有的粘扣公帶同時固定於兩側方式穿戴,如此穿戴將更合適。
  14. 腰圍可以使用之最大尺寸?
    如果束帶太短時,可以用所附之延長黏扣帶(最多加兩條)來增加長度,最大腰圍可用尺寸為58吋。
  15. 束帶內有鬆緊帶是做何用途?
    使用手臂束帶時,請先將其內〝鬆緊帶〞套上手臂再穿戴,此鬆緊帶可幫助個人固定位置方便穿戴(一人穿戴時)。使用其他部位則不用管它,但要此〝鬆緊帶〞不要擋到電極片位置即可。如有旁人可以協助穿戴則可以不用管它。
  16. 螢幕下方之人形做仰臥起坐代表之意思?
    機器螢幕下方之人形做仰臥起坐期間代表機器有輸出,此時才可調整強度。人形躺下休息時代表機器停止輸出,此時請勿調整強度,因為這期間所調的強度您當下無感覺,而當人形恢復做仰臥起坐時可能導致強度過強(調過頭)以至肌肉受不了(此時請趕快將強度轉弱一些,再正常調整)。
  17. 雙面電極片何時更換?
    當電極片失去黏性時,請更換新電極片使用以確保效果。一般言新電極片依個人使用習性不同約可使用約30 – 50 次。
  18. 雙面電極片更換可以用它牌代用嗎?
    不可以。因配合束帶導電布之特殊材質一定要使用原廠之雙面電極片才能有最佳效果。若使用非原廠雙面電極片可能導致導電布與之化學反應而銹蝕損壞其導電性能。
  19. 束帶導電布與它廠之不同?
    本機束帶所用導電布為非常低阻抗(小於1歐姆)之特殊材質,可以將機器之電刺激能量完全傳導至肌肉。而它廠之導電材料則阻抗不一(從數歐姆到數十歐姆都有,尤其有些碳膜材質甚至達數百歐姆以上),其阻抗會折抵輸出能量而無法將電刺激能量完成傳導至肌肉,導致效果大打折扣。
  20. 輸出總強度與輸出頻率重要嗎?
    很重要。因為必須如同本機有足夠的輸出強度(調至個人可忍受之最大耐受度)以達所欲訓練肌肉之最大收縮度,肌肉達最大收縮方為有效的肌力與肌肉訓練。坊間或許有類似機器但力道不足(由主機尺寸大小可先做簡單的比較,但實際則必須於儀器上測試),效果大打折扣。
    本機之單一脈衝最大輸出電量雖然為14μQ(微庫倫),但是因為是正負雙向對稱性方波,所以每個正負向單一脈衝其實為2倍 (28μQ)。
    本機之輸出頻率為50 – 70 Hz,為最有效的肌力與肌肉訓練頻率。輸出頻率當然也影響電池壽命,坊間有些機器因電力不足(例如:三號、四號電池 2 – 3 顆或鈕釦式電池,尤其以鈕釦式電池力道最不足)會降低輸出頻率但也同時降低訓練效果了!
  21. 電池可用多久?
    電池壽命會依個人使用部位、訓練模式、頻道數及強度而不同,一般約可用30次以上。
  22. 那裡買?
    目前銷售請恰本公司(TEL:02-7703-3088)諮詢。
  23. 為何不提供試用?
    本機因含有耗材(雙面電極片),而此耗材必須接觸皮膚,每人衛生習慣不同,因此會有衛生考量,故不提供試用。
  24. 可自行購買使用或需處方簽(醫師指示)?
    相對於國內其他電療器產品(照規定應在醫師等專業人員指示下使用),本產品可由使用者自行購買並依照說明書使用(即為OTC用,Over-the-counter)。
  25. 本機有通過美國FDA審核且在美上市?
    是的,本公司於2011年即取得本機之美國FDA 510K並在美上市。另外,本機前代(只專用於腹肌) 於2009年即取得美國FDA 510K並在美上市。
  26. 吉懋是一家怎麼樣的公司?
    吉懋科技有限公司為知名專業疼痛及復健用電療器外銷廠,具有20年製造與外銷經驗,公司研發團隊更具有31年專業電療器研發經驗。主要外銷歐美地區,尤其以美國之專業醫療級處方用電療器為主,具有非常優良的口碑。多年前將專業醫療級復健用電療器(Rx)的技術轉為個人用肌肉與肌力訓練器(OTC)並於美國上市,現開始引進國內造福大眾。吉懋科技為國內衛福部登錄之合格醫療器材GMP廠,且為MDSAP (美國, 加拿大及澳洲)、歐盟ISO 13485 合格認證並為美國FDA GMP驗廠合格之醫療器材廠。
  27. 副作用(皮膚刺痛或使用電極片處燙傷為可能之副作用)是甚麼意思?
    若束帶之任一電極片貼覆於有傷痕,疤痕或易敏感皮膚的位置時,則易有電流過度集中而造成燒傷(起水泡)或刺痛感,只要避開即可。此時請先關機並重新調整束帶位置,可上下左右移動使電極片位置避開此敏感皮膚以避免刺痛感或皮膚燒傷。
  28. 為什麼一定要配合束帶使用?
    因為束帶可以協助使用者正確及快速的定位(訓練位置),更重要的是束帶可以幫忙固定及保護肌肉以利本機來進行isometric exercise(等長或靜態力量訓練)以達增強肌肉與肌力之效果。
  29. 雙向對稱性方波重要嗎?
    重要。因為雙向對稱性方波不會造成肌肉細胞被極化,而可進行長時間訓練。
  30. 四種訓練模式特性可以跳級使用嗎?
    不可以。請依說明書第12頁專業的建議,依序漸進增加訓練肌肉之收縮時間與強度,以獲得較佳之訓練效果。
  31. 為何要手動關機以省電?
    當每次訓練時間到時,本機雖然會自動關機,但此時其實還在微量耗電中(所有具有定時功能的電子產品皆如此),使用者必須再記得手動關機以完全斷電來省電。欲手動關機時,將兩組頻道旋鈕依序反時針轉動,直到聽到”卡嚓”聲,即為真正的斷電式關機(可省電)。
  32. 這是醫療儀器嗎?
    是的。本機為衛福部(前身為衛生署)核准具有療效之醫療器材,領有衛部醫器製字第004871號許可證,可以合法於國內販賣且合法用於增強肌肉與肌力之效能。
    請注意: 坊間可能有類似機器以美容家電或按摩器名義違法販賣是未經許可且非法行為的。
  33. 保固期多久?
    在非人為損壞下, 主機保固一年. 詳情請參考說明書。
  34. 那些症狀或疑似狀況者,使用本產品前應先諮詢醫師的意見?
    如有急性靜脈阻塞,抗凝血治療所誘發出血頃向,坐骨神經痛或其他神經痛,發炎,感染,皮膚疾病等.請先諮詢醫師的意見。
  35. 若束帶之導電布未貼上電極片即使用會怎樣?
    若束帶之任一導電布位置有電極片未貼覆而使用時,則會有電流過度集中而造成燒傷(起水泡)或刺痛感且感覺很不舒服。電極片是做緩衝用可將電流平均分布再傳導至肌肉,因此使用時務必先將電極片(2或4片)完整貼覆於束帶方可使用。
  36. 女性腰圍較小時應怎麼穿戴?
    女性腰圍較小時使用單邊粘扣公帶固定方式穿戴時似乎不易緊密貼身,此時建議將束帶於背部後面先交叉後,利用束帶兩端皆有的粘扣公帶同時固定於兩側方式穿戴,如此穿戴將更合適且可緊密貼身。
  37. 與市面上其他現有短波治療器有何不同?
    短波熱療(Short-Wave Diathermy)是利用短波(電磁波的一種)產生的熱效應進行治療的一種方法,是屬於物理治療中深層熱療中的一種。主要用於止痛及組織愈合等。與肌肉或肌力之訓練亦是無關的兩回事。
  38. 本機與多年前曾有業者引進愛爾蘭類似機器有何不同?
    是的.基本上兩者功能與原理完全相同,在美國市場,本機為它們的主要競爭對手.但本機可以一機三用(甚至四用),愛爾蘭類似機器則必須分開購買兩台以上(腹部一台,手部/腿部一台)方可兩用.且其於國內售價昂貴每台約台幣八千至九千元或萬元以上(兩台要兩倍價喔!).該機應該是因無法取得國內合法醫療儀器許可證而退出市場.重要的是本公司則是以非常合理價位來造福國人喔!。

 

Copyright © 2014 Gemore Technology Co., Ltd.  Designed by Unique